close

欣欣成長紀錄1Y10M

1.從1Y4M起開始說些疊字跟單字, 到最近一個月開始說句子, 例如:馬迷!我要穿狗狗的衣服...`只要馬麻抱抱就好`我不喜歡秀蹦(煙火的聲音)會驚驚(台語)`不要跑來跑去,趕快過來穿衣服啦(這句是學我的口氣><'")... 自從會表達後也變得意見很多, 有主見的選擇衣服跟鞋子.

2.生活作息大概每天睡11~13小時, 最近持續午休一小時, 晚上九點多入睡(真是天使~~希望能繼續保持!!)

3.很愛唱歌, 會自己編歌, 一開始是用"小星星"這首歌的旋律來編歌, 例如:馬迷!馬迷!馬迷迷!! 或是 狗GO!狗GO!狗狗GO!之類的單字歌詞, 最近比較多元化了! 只要是熟悉的旋律就會拿來編歌, 可以整天都在唱歌!

之前有聽過1.5~2.5歲是小孩的語言爆發期, 沒想到親身體驗後才知道甚麼是"爆發"! 欣欣幾乎每天都能說出新的句子或單字, 也會發問, 真的是像海綿吸水一樣快速, 每天都讓我又驚又喜! 我似乎都還記得幾個月前他還是個只會用哭鬧來表達情緒的寶寶, 最近能明確的說"喜歡"或"不要"的句子, 也因此不再那麼容易鬧彆扭了, 或許就像媽說的:之前有口難言, 所以常常生氣! 最近每天唱唱跳跳而且笑咪咪, 常常拉著阿公阿嬤唱歌跳舞, 把快樂的情緒感染整個家庭, 也讓我感到很欣慰呢!

繼續保持喔~~ 我的小天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J.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